林安

“每一个升调都是我不舍的回眸”
“每一个降调都是我离别的前兆”

《病》第二章

一夜未眠,我一直坐到黑色的天空逐渐变白变亮起来


今天我没能去上学,我被父亲锁在了卧室里,其实就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给我请假


想来,他们那么好面子,必然是请假了吧


我依旧坐在阳台的椅子上,谢谢的胃在举旗抗议,我的身体不好,有胃病,胃疼起来是真要命


 谢谢晃晃悠悠的站起来走进小型厨房,关上了门


简简单单的下了个面,把麻酱稀释一下,便倒进去了


简简单单一顿饭就好了


我连忙吃了一些,但胃口依旧没有放过我,我连忙放下面跌跌撞撞跑到洗手间吐了个一干二净


得,这下真的是一点都吃不下去了,我简简单单的收拾了一下便继续坐在阳台的椅子上



桌子上的手机震动了几下,我拿起来看了一眼


“你今天生病了吗?”

“没事吧”

“很严重吗”



是来自秦渊的问候


“没事”


我又能说什么呢,我也不知道,不过这好像是第一次有人关心自己



被人关心是什么感觉?



我不知道,也没有体会过



可能是像现在这样的激动?



或者是感动?



我分不清自己的情绪,也从来没有媒介可以让我分清这复杂的情绪



第一次体会到除了绝望之外的情绪



我心里五味杂粮



长期的绝望早就让我的情感系统麻痹



我失去了感知外界的能力,我没有共情能力,也不会体谅别人


因为那些人在我受欺凌的时候也并没有挺身而出,而是窃窃私语从我身边路过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这句话说的一点都没有错,我就是他们口中的“怪物”;他们的饭后谈资;他们口中的那个笑话



是啊



我自己是那么的泥泞不堪



我就是芸芸众生中的一颗微乎其微的灰尘



我低着头看着手腕上那些狰狞可怖的疤



手机在桌子上振动了一下,我扫了一眼——那是秦渊给我发来的短信



他问我“你在家吗”



我在手机上敲了又敲,还没等消息发出去,秦渊的语音通话霸道的占满了我的整个屏幕


“你在家吗?”我接通了电话,对方的语调似是有些着急,我轻嗯了一声,“我在你家门口,开门”



我表示很无奈,自己被锁在屋子里怎么可能去开门嘛,哪知对方好像知道了我的小心思似的问了一句



“是开不了吗?被锁屋子里了?你还好吗?你吃饭了没?”



“这么多你让我先回答哪一个?”我很无语



对方没有说话,取而代之的是清风刮过的声音,是少年的喘息声



响久那边似乎是找到了什么,带着微微的喘息声“看外面”,我有些不明所以,按着他的指示从阳台上的椅子站了起来,走向了阳台的栏杆那里,我的手扶上抹着白漆的栏杆

看着外面



“低头”他听话地低下了头,一位穿着校服,向我招手的少年不打招呼的就撞入了我的视线



“想出来吗?”我沉默了会儿,照我的性子我是不愿的,因为我宁愿被关在房间里,也不希望跟任何人有来往



可我却鬼使神差地回了句



“想”



我看见秦渊冲他笑了笑,对他张开双臂



“跳下来,我接住你”



跳下去吗?我早就想了,可我太懦弱了,再者这仅仅是二楼,跳了也摔不死,我怕疼怕的紧,但割腕、吞药能做的都做了,可独独跳楼这个,我是迟迟不敢的



“放心摔不到你”秦渊笑了笑“我保证”


我把手机放在兜里,手一撑就坐了上去,他闭了闭眼向前倒去



我等来的不是冰冷的草地,而是一个温热的胸膛里



他履行了他的承诺使我稳稳地落在了他的怀抱里



他抱着程玟,我趴在他的身上,他躺在草地上,说话呼出温热的气,打在了我的耳朵上,染了一层红



“我接住你了”



tbc.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