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安

“每一个升调都是我不舍的回眸”
“每一个降调都是我离别的前兆”

《分手情侣》2

◎ooc别骂,小连载



分手🈶抑郁症多多🈶两人别扭🈶破镜重圆🈶救赎多多🈶



结局HE.



私设同性合法


——正文——


“多多起床了”



金世佳敲了敲门就进去了,正看见檀健次试图起来但是却被床无情地拽了下去



“困…”



他嘟嘟囔囔了一句,金世佳无奈的笑了笑,他走向前去,揉了揉檀健次的脑袋



“起床了多多”他对于昔日爱人的赖床行为表示很正常,毕竟那段日子他就像个考拉一样挂在自己身上



“嗯…?”檀健次努力的想要睁开眼睛“嘿嘿”



“?”五年不见人怎么还傻了



“嗯…起床”檀健次揉了揉眼睛“嗯…?佳哥你怎么在这里”



“……”金世佳对于小朋友这种行为已经见怪不怪了“来叫你起床”



“哦,我现在已经起了,那佳哥可以走出我的房间了吗?”檀健次低着头看着被子



“啊…行,饭我做好了,你趁热吃,一会就要去集合了”金世佳轻轻地把门关上



也不知道檀健次为什么在楼上待了那么长的时间才穿好衣服下了楼,他站在楼梯上,看见金世佳坐在沙发上,手指间隐约可以看零星火星,烟雾拢住他的脸庞,看不清情绪



他记得,金世佳是不抽烟的,他自己那时候也是如此,他好像不记得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抽烟了,可能是分手后,也可能是那个恶魔找上他后,总而言之,他不记得了



他静悄儿的走了过去,轻轻的叫了一声“佳哥”



他看见原本坐在沙发上抽烟的人愣了一下,地然后慌忙的掐灭了烟,转过了头,散去的烟雾让檀健次看清了些他的表情,那是在他脸上不常有的慌张



他走了过去,伸了伸手,金世佳一脸懵,多多无语,但多多不说,只能说五年时间把二人变了个模样,让二人对彼此之间蒙上了一层纱



“给我一根”檀健次低垂着睫毛看着他,金世佳有点反应不过来,他们在一起了十年,对方的习惯自己还是知道的,不过檀健次抽烟他可是真不知道,直到檀健次不耐烦地“啧”了一声后,他好像才回过神来



“不能抽烟,对身体不好”真奇怪明明他自己也抽烟却试图让檀健次不去碰这玩意,人啊,真是一个奇怪的生物,明明自己很爱他,却还是跟他分了手,明明自己想他想的发疯,却在见到他的第一眼故作镇定,即使他很兴奋,即使自己在这五年里做梦都想要梦到他,可等到自己见了本尊后却是那么的慌张,金世佳他怕,他怕自己再一次害了自己所爱之人



檀健次闻此有所一楞,张了张口,半响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不是也在抽?算了,我不喜欢这个牌子的烟”



檀健次挥了挥手走了“我饿了”金世佳闻此站起身来“别吃了,凉了都,我给你热热再吃”檀健次听到这话先是一愣,又好像故意跟金世佳对着干似的“凉的吃了又不会死人”



好家伙,金世佳听到这话可着急的,一个健步过去拉住檀健次的手腕“你有胃病,吃凉的胃疼”金世佳可不想看见面前这个已经瘦的不成样子的人疼的捂着胃口直不起腰来



“这么关心前男友呢?”檀健次在跟他闹别扭,他知道,之前谈恋爱的时候经常这样耍小性子,他当时还觉得可爱,现在只觉得心酸,以前闹小性子还说“你不要你男朋友了”而现在变成了前男友,他也确确实实没有权利去管他“别拉着我,回来让您的粉丝看见了,可别骂我纠缠前男友不放”



“我给你热热再吃吧,就几分钟,你在这坐着”金世佳把檀健次摁在了椅子上,自顾自的拿着饭菜去热了



檀健次低垂着睫毛,眼睛不知在看哪里



“之前,我们好像也是这样”檀健次想,眼底闪过悲伤“所以说,这十年仅仅是我做的一场梦吗?他到底爱没爱过我


过了不久,热乎乎的饭菜被端了上来“吃吧”金世佳坐在了他的对面,檀健次慢吞吞地吃着,面对金世佳的絮絮叨叨,他也只是敷衍嗯一声,他不是故意敷衍金世佳的,他现在满脑子都是——那十年里他到底爱没爱过我



“饱了”他放下筷子,抬起头正对上金世佳满是震惊的眼睛“就吃这么点?!”金世佳不敢置信,吃这么点东西能吃饱?这小孩五年没见…也不算没见,至少是没当面见过,都是从电视上看见的他,就算五年没见,但是这胃口还能缩水这么多?这小孩真的吃饱了?



“嗯,饱了”檀健次一脸理所当然地看着他“减肥上镜好看”



他看着眼前的的人心里嘀咕



“金世佳,你到底爱没爱过我”



“都瘦成什么样子了,还减肥,再减肥今天你就别出去了,今天风还挺大的,别把你吹跑了”金世佳听到这话可急了,好不容易养回来的肉有被这小孩作没了“多多…你到底让我怎么办啊”这句话他当然就心里念叨念叨,小孩好不容易火起来了,好不容易没有辱骂声了,自己不能毁了他



“心疼我了?佳哥?”檀健次尾调上扬,似是带有挑逗的意味



“没有”金世佳在心里说了句脏话,顺道吐槽一下自家小孩的脑子“怕你给我丢脸”



“我不会”檀健次站了起来“一会儿去领任务”


“嗯”


……



“想必大家已经吃饱喝足了,不知道大家昨天有没有发现房间里的一些非同寻常的东西,发现了,那么恭喜你,省下一步可以直接乘车去下一个任务地点拿着你的线索,如果没发现,那么麻烦你们再次返回房子寻找线索”


导演说


“那么现在,有人知道自己的线索吗?温馨提示:线索不对的话也是要原路返回去自己的房子里寻找线索的哦,还有,线索都是每组最具有代表性的东西”



“啊…怎么不早说啊!!”



“就是啊!导演你坑人啊!!”



“这谁注意到了啊!!”



现场哀嚎一片,只有一组,淡定如初



“你知道?”金世佳看着站在身旁的檀健次



“当然,要不然咱们现在也得跟他们一样回去找线索”檀健次的语气中带了些许骄傲的意味



“是吗?”金世佳俯下身子,嘴巴靠近檀健次的耳朵,嘴唇一张一合热气打在耳朵上把耳朵上了粉黛“看来我们檀健次小朋友还挺聪明”



“谢谢夸奖”檀健次转过了头低声对他说,虽然这一句道谢里没听出一分道谢的意味,反倒是听出来阴阳怪气的意味



“我们有线索,可以先走吗?”金世佳对导演说,导演对此没有任何震惊,就好像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当然,那边黑色那辆就是你们的车”



“谢啦”金世佳道了谢,只听后面又传来一阵哀嚎



“真的有人提前找到线索了吗!”



“佳哥,厉害啊!”



“不是我”金世佳眼神往檀健次那边瞟,不巧,檀健次也正看着他,二人的视线在空气中短暂交缠后分开“是健次找到的”



“!我去了,你怎么办到的啊!!”



“哦,无聊,翻东西翻到的”檀健次话是这样说,其实就是无意之间看到了自己以前和金世佳一个物品,他贪心,自己悄悄地拿走了,没想到歪打正着,刚才导演说,线索是每组之间最有代表性的东西,他就想到了自己揣在兜里的那个东西



二人在逐渐平息的哀嚎中上了车



“就这么讨厌我?”檀健次问,金世佳一口一个“健次”叫的他快疯了,他想听金世佳叫自己“多多”,他想了五年了



“嗯?为什么这么说”金世佳有点疑惑,自己又犯了什么错让他这么误解自己了吗?



“哦没事”檀健次顿了顿“现在在录吗?可以暂停吗?”



“不可以”工作人员果断的回答了他



“哦”檀健次淡淡回了一句



“有什么就说吧,要不然你过来在我耳边说,把麦摘下来,只有咱俩能听见,属于咱俩的秘密”金世佳最喜欢逗小孩了,小孩一逗就脸红,一逗就害羞



檀健次自以为五年过去了,自己不再对这种话语而脸红,没想到……



他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整个身子直接僵住“怎么样?”金世佳凑在他的耳边说



“微信”檀健次拒绝了这个要求,自己还是那么容易脸红,还是说容易因为这个人脸红



他们要来了手机,檀健次的手在手机上飞快地点了点,就还给了节目组



金世佳看到消息愣了几秒,咧嘴笑了笑,也把手机还给了节目组



“好”金世佳轻声说,檀健次听到他的回到开心了些,自己也不知道因为什么,可能只是因为他答应了自己,也可能只是他的笑了,自己好像好久没有拥有过这么强烈的情绪感知了



到达了第二个任务点后,他们一前一后下了车,他们站一起真的很般配,真的,天底下再也挑不出除了他们以外第二个这么有夫妻相的了,可令人遗憾的是,明明这么般配的二人,确确实实离婚了



让金世佳高兴的那条短信,仅仅只有一句话,就可以让他笑起来,让他发自内心的开心



那条短信是



“你不必刻意叫我健次,你可以像别人一样叫我多多”



tbc.

评论(36)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